EN

营业场所背景音乐工作简报(四)

2023-09-12 2207

自新《著作权法》施行以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我会”)结合工作实际,依照《著作权法》和《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与广大使用者进行充分协商付酬,先后在酒吧、餐饮、酒店、体育赛事、演出、展览、健身房、音乐节、游乐场、购物中心、商场、书店、音乐喷泉、交通工具、零售类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多家行业内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在营业场所背景音乐等领域切实保护了录音制作者的合法权益。近期一些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企业带头履行付酬义务,就其在营业场所和活动中播放音乐录音制品向我会支付著作权使用费。

由于篇幅所限,在此仅列举部分向我会缴纳录音制品使用费的各行业代表,对这些带头履行获酬权义务的使用者表示感谢。


部分使用者名录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会)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中国成都市成功举办,为世界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青春盛宴。大运会举办期间,在各类竞赛场馆内外、大运村各种配套设施内外以及大运会开、闭幕式上均播放了背景音乐。大运会执委会作为承办成都大运会的组织机构,委托成都时代出版社有限公司与我会达成版权合作,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麦当劳中国(McDonald's China)

麦当劳是全球知名的餐饮服务品牌,巨无霸、薯条、麦乐鸡等产品风靡全球。截至2023年8月,全国有超过5400家麦当劳餐厅,每年服务顾客超过10亿人次。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是获得麦当劳特许在中国内地开展相关连锁快餐业务的总公司,日前与我会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海伦司小酒馆(Helen's)

海伦司小酒馆诞生于2009年,是一家全国连锁企业,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线下社交平台。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长沙等150多个城市均有分布,旗下主营海伦司品牌系列酒水及各类进口品牌洋酒。本次Helen's就其在中国700余家营业场所播放录音制品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春丽和金刚小酒馆

春丽和金刚小酒馆是一家极具氛围感的新潮酒馆,在全国拥有多家连锁店。店内提供多种零食和酒水,因其商品种类丰富、价格亲民、形式新颖,深受当下年轻人和学生党的喜爱。目前,春丽和金刚小酒馆已与我会达成合作,就其全国范围内营业场所播放录音制品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乐高(LEGO)

乐高创立于1932年,总部位于丹麦,是世界著名的玩具制造商,其销量始终列于世界十大玩具之列,陪伴了无数孩子的童年成长。2019年12月,乐高获评艾媒金榜(iiMedia Ranking)“2019儿童玩具新消费品牌榜TOP10”第一名;2020年7月,乐高名列福布斯“2020全球品牌价值100强”第92位。目前,乐高中国总部已与我会达成合作,就其全国范围营业场所播放录音制品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上海迪轩君澜别院

上海迪轩君澜别院是君澜集团旗下的一处以儿童、家庭亲子旅游度假及相关周边产品为主题,集住宿、餐饮、娱乐、商超和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酒店。君澜酒店集团作为中国饭店集团10强和全球酒店集团50强,管理业绩遍及国内浙江、江苏、海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上海和北京等23个省市,投资管理超过230家酒店,客房总数逾6万余间。目前,上海迪轩君澜别院(上海迪轩酒店管理公司)已与我会达成合作,就其营业场所内播放录音制品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颐和安缦酒店

安缦度假酒店成立于1988年,自成立以来先后在全世界20个国家开设了34家酒店、度假村和住宅开发项目,是一家风格独特的全球连锁酒店。颐和安缦酒店地处北京市颐和园东门,客舍和套房汲取了传统中式建筑的美学特点及承自颐和园的庭院风格,为整座酒店带来了经典的高贵气氛。经充分友好协商,颐和安缦酒店(北京颐和园宾馆有限公司)与我会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MLB

MLB是韩国F&F集团旗下的街头生活运动品牌,拥有26年经典传统。F&F公司成立于1992年,现已成为韩国领先的上市潮流时尚集团,拥有MLB品牌、MLBKIDS、Discovery Expedition、DUVETICA、SUPRA和Stretch Angels等多个品牌的运营权。2019年F&F集团将MLB品牌引进中国大陆市场,由丰梵(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代理。近期,丰梵(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厚方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其全国范围内营业场所播放录音制品与我会友好协商,并签署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联系我们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许可部:010-66086468 转 234

邮箱wangjun@cavca.org

协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8号院3号楼安联大厦22层2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