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等5家著作权协会党建工作接收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07-25 2976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中办发【2015】39号)以下简称《脱钩总体方案》以及《中直工委关于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接收办法(试行)》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关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等5个协会党建工作移交实施方案的批复》精神及要求,总局于2017年7月18日召开5家著作权协会党建工作接收座谈会。
    参加党建工作接收座谈会的有总局相关司局领导、5家著作权协会的负责人,中直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的各位领导。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总干事邹建华及副总干事、党支部书记刘文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瞿家茂主持。会议首先由5家著作权协会分别介绍本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脱钩后的党建工作打算。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介绍总局行业协会脱钩有关情况;总局版权管理司社会服务处处长宋萍萍介绍了5家著作权协会管理工作情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安立春介绍移交脱钩协会党组织有关情况。
    常务副理事长、总干事邹建华代表我会签署《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交接表》,标志着我会党建工作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转变为由中直工委直接领导。
    座谈会最后由中直工委党建部部长罗建辉对接收工作及接收后的党建工作发表意见。重点强调按照《脱钩总体方案》的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的重要指示,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不但不能削弱,而且还要加强。脱钩不能脱管,脱钩党建工作不能真空。使中直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走在中直工委党建工作的前列,带好头。
    座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留下这历史的瞬间。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