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参加中韩音乐著作权合作交流会

2017-12-06 3878



      2017年11月16-17日,由韩国音乐著作权委员会(KCC)主办的中韩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会于北京举行,邀请了政府机关、中韩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唱片公司、音乐平台等各界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副总干事马继超及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旨在促进中韩两国著作权组织间的联系,加强两国音乐版权保护力度,围绕法律法规和业务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16日的会议中,来自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KOMCA)复制组组长白承烈、韩国音乐表演者联合会(KFMP)会员管理组长姜淳还、韩国唱片产业协会(RIAK)企划法务室科长崔东洙、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MCSC)信息宣传部主任朱严政和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CAVCA)副总干事马继超,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业务情况。马总介绍了推动著作权法修改、为音像权利人争取广播权和表演权等情况,引起与会者重点关注。中韩双方就所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针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17日上午的会议,首先由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为会议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共同开拓思路,寻找适合数字时代的音乐著作权保护的新方式,对于互联网时代的音乐著作权保护寄予厚望。随后,韩国著作权法学会会长李浩兴介绍了“韩国的在线音乐内容付费化的历程和经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刘平也以“中国音乐市场正版化情况和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作用”为题进行了发言。我会会员鸟人艺术、海蝶音乐、正大音乐、环球音乐等受我会邀请参加了会议。


      此次中韩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会增进了中韩两国集体管理组织的了解与沟通,强化了两国音乐著作权领域间的合作,为促进中韩两国音乐著作权的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