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大会

2018-06-04 6465

  2018年5月30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的10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国家版权局社会服务处处长宋萍萍应邀参加会议。大会由协会理事长周建潮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提交的《2017年度协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报告》《协会章程》和《协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度协会工作报告》指出,协会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卡拉OK市场环境下,积极应对、开拓发展、深化服务,目前市场收费规模达到了1.93亿元,其中卡拉OK收费达到了1.76亿元。“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正视存在的问题,对收费覆盖率不高、结算不及时、操作不规范等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 。

  此次大会经投票审议通过增补索尼音乐娱乐(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竹书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为协会理事;大会同意邹建华辞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和总干事职务,投票增补周亚平为协会副理事长。同时,理事会决定周亚平代理协会总干事职务 。根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协会章程》的要求,协会应设立监事, 此次大会,投票选举刘文和为协会监事长,崔婷琪、刘光涛为监事。   

  周建潮理事长在大会发言时指出,协会与政府脱钩后,要转变观念,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运行机制与监督机制;面对市场,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广大会员团结一心,共同迎接音乐产业的美好前景。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