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不追潮流,自成宇宙的摩登天空有点酷

2019-04-09 6893


      提起摩登天空,在大多数人心中会想到个性鲜明的音乐和异彩纷呈的音乐节。的确,摩登一直以独特的触觉寻找符合自己标准的音乐人,持续挖掘音乐风格美学的最大价值。从最初的清醒、超级市场、新裤子3支乐队走到现在,摩登天空已有80余组风格各异的乐队及音乐人,涵盖了摇滚、民谣、朋克和实验的多重音乐类型。痛仰、谢天笑、舌头、PK14、左小祖咒、重塑雕像的权利、后海大鲨鱼、周云蓬、万晓利等,更是中国独立音乐发展路途中无法抹去的重要名字,赢得了无数国内、海外音乐奖项。让摩登不仅成为全球重要的音乐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最具青年文化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在2009年即加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成为最早的一批会员,2018年经选举成为音集协预备理事。



      从2007年摩登天空音乐节在北京创办,历经 2014年的纽约中央公园,2015年的赫尔辛基,2017L.A.2018年多伦多……为全球乐迷传达更有个性的音乐态度。



      摩登草莓音乐节历经十年间,入驻了27座城市,举办了76场, 2019主题发布会上公布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循环世界主题,将相关收益,统一捐赠,为世界种下一片「草莓森林」。



      从一家独立音乐厂牌到打造落地全国的巡回草莓音乐节,不过是摩登天空这座宇宙的地基。CEO沈黎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摩登有着自己的路线图,相比看所谓的趋势,摩登天空更倾向制造趋势。"




      2015年上线的正在现场”APP,已直播400余场音乐节、现场演出和巡演活动,逐步建立了摩登天空的会员和票务体系。位于上海的Modernsky Lab,集合了Live House、咖啡店、精酿酒吧、零售店等多种业态。在英国成立分公司MODERN SKY UK;独家承办加拿大运动品牌的瑜伽生活音乐节;从独立音乐厂牌,到以音乐为核心的生活方式途径,成立创意视觉设计厂牌MVM;成立独立运动厂牌Modern Sky Sports;推出嘻哈综艺《摩登嘻哈秀》;投资英国音响巨头ORANGE;推出摩登设计酒店等。正如沈黎晖谈到的,摩登天空所代表的已经远不只是音乐,而是以音乐+”理念为核心的生活方式公司。



      更值得一提的是,摩登天空位于北京总部大楼一个总面积近千平米的大型录音棚,一个全新的、殿堂级的中国顶级声学录音棚,也是所有音乐人向往的最高声音品质的实验室。初衷便是打造最佳的录音空间与顶级设备为艺术家们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如果从一个静止的角度看,这可能不是一次理性的投资。沈黎晖先生表示,但是从我们所看到的未来,它是这个产业布局最重要和基础的一环。在这个快速的时代,我们都应该慢下来,回归内容本身,让内容本身有更好的品质。




      “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同样,衡量一个公司的价值,亦是它的宽度与厚度。摩登天空从始至今所展示的外延与内涵,引领了年轻一代的精神成长!也愿更多的年轻人拥有摩登精神,拥抱创新与探索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