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与三大国际唱片公司就“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举办座谈会

2019-05-08 4758

      201956日,在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中国首席代表郭彪的陪同下,环球音乐大中华区总裁兼执行官张松辉先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佳伦先生、索尼音乐中国区财务总监许雯静女士、华纳音乐中国区版权及法律部总监付丽娜女士一行来我会进行交流座谈,我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马继超、会员部兼宣传部主任国琨参加了会见。



      我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对协会筹备建立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的现实基础、目标价值、架构设计、法律依据、实施步骤等进行了细致阐述,描绘了实现合理收费、精准分配、大幅度扩大收费覆盖率和增加收费额的远景,同时从整合和规范卡拉OK市场,让权利人、卡拉OK业者、消费者共赢角度解析系统的必要性。


      三大国际唱片公司代表对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的战略方向表示认可和支持,表示将共同助力推动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的建设,推动产业的良性发展;同时在授权范围的界定、防止侵权盗版、有效保护数据资料等方面提出建议。此外,与会各方还就协会收费队伍建设、分配准备工作等重要问题作了深入沟通。



      周亚平对与会嘉宾的到来及宝贵支持和建议由衷感谢,表示音集协还将对系统的实施方案进行缜密测评与优化,以更好提升著作权集体管理的效率和水平,为广大权利人创造卓越价值和提供更多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