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

2019-07-03 4225

      2019年6月28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的14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协会理事长周建潮主持会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炜列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提交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分配方案》《2018年度监事工作报告》《监事工作制度》,经投票,增补华纳唱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监事长刘文和代表监事向大会做《2018年度监事工作报告》,提交了《监事工作制度》,经大会审议通过。



      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在《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协会面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应对来自各方挑战的艰巨任务,开启了力除积弊,创新未来的历史征程,在国家版权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坚定不移地支持下,协会秘书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接受挑战,积极应对,开拓进取,敢于担当,深化服务,努力奉献,全年完成收取著作权使用费1.91亿元 。



      周亚平强调,2019年协会将尽快推动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的项目落地实施,完成协会的曲库建设;积极应对并解决非会员权利人诉讼和非法著作权集体管理带来的严重问题;健全过渡期临时收费队伍的监管与激励机制,努力增加会员收益;鼓励原创,努力通过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实现为会员作品的推广提供服务;继续呼吁立法部门赋予录音制作者广播权和表演权等等,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



      周建潮理事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新的一年,在协会各个部门的协同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不仅协会收入已高于去年同期,在司法诉讼方面由于调整了相关策略,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未来将实现大数据著作权系统的落地,更好的为权利人提供服务,协会的工作离不开会员的支持,希望广大会员也能更多的关注与监督协会的工作,共创音乐产业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