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 | 听钱实穆、徐毅讲述太合音乐集团的“太模式”

2019-08-23 3369

      当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在20183月宣布资深音乐操盘手徐毅加盟集团出任总裁暨首席执行官时,业界就对太合的产业战略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充满了期待。


“Hi There ·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


      作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资深会员——太合音乐集团201982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世纪剧院举行了名为《Hi There .声》的展演,董事长钱实穆和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带领着他们的高管团队一一亮相,向大家聊了聊太合对于音乐的理解、认知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


      太合音乐集团(TAIHE MUSIC GROUP)作为中国优质的音乐服务机构,多年来,凭借着卓越的影响力和创造力,构建了从艺人服务、版权发行、视听服务、演出活动到粉丝社群、整合营销等多个细分领域的泛娱乐生态体系,能够为用户、品牌与艺人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这种全产业链的定位可谓是太模式的核心。可见从某种程度上讲,太模式也是模式。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会员:太合音乐集团


      太合音乐集团立足大陆、主导亚洲、影响全球。集团旗下拥有多个耳熟能详的子品牌,如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版权、亚神音乐、赤瞳音乐、兵马司唱片等。不仅如此,还囊括千千音乐、秀动网、OwhatLava熔岩音乐等交互服务平台。可谓是打通了音乐上下游产业链的任督二脉


      在昨天的展演中,太合充分的利用了多媒体效果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宏图伟业,并重磅宣布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回家,跨界女唱将谭维维加盟。在4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太合旗下艺人的精彩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吴克群、杨乃文等资深华语音乐人登场献唱。尤为可贵的是太合之前发起的少年红星音乐计划中的小音乐人——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平均年龄只有十岁的雲乐队。作为中国第一少年雷鬼乐队,他们在现场演唱的《追逐月亮的孩子》同样为观众带来了无限惊喜!16岁天才创作少女李浩宇一曲《我分之一》惊艳推出,让大家看到了新世代音乐的样貌。著名歌手郑钧以太合红星厂牌主理人身份成为该扶持计划的舵手。虽然郑钧当日远在拉萨未能亲临现场,但他发来了祝贺录影。



音乐才子吴克群


摇滚女王杨乃文


      音乐人培养方面,太合集团能够从娃娃抓起,可谓苦心孤诣。正像徐毅之前所说得从孩子童年没有适龄的好歌听,到如今看到他们自己组乐队玩音乐,这一路从遗憾自责到惊喜震撼,生活给我上了一堂十年的课。作为音乐行业的人,是时候为孩子多制作好音乐,为少年发挥创作力,提供专业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我和同行们的努力可以终结愧疚,筑起美好



中国第一少年雷鬼乐队雲乐队


      当天现场,太合集团的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悉数登场。其中包括日本两大国际性唱片Victor Entertainment GroupPONY CANYON INC,泰国最大娱乐集团GMM Grammy,德国最优质电子厂牌Kompakt等等。同时徐毅代表太合音乐集团宣布与瑞典The Kennel AB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联合成立TK音乐,共同推动华语音乐国际化发展。



The Kennel AB 联合创始人暨首席执行官 Hayden Bell

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


      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在现场袒露心声:自成立以来,太合音乐集团一直秉持对音乐的热爱和敬畏之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根音乐领域。如果太合音乐是这个领域的耕耘者,在座的各位就是种子成长的阳光和雨水,我们种下的种子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Hi There 合·太合音乐集团年度新赏圆满结束


      本次展演,我会理事长周建潮同志,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同志率团队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