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 | 摩登天空,音乐世界的“非典型收藏家”

2019-11-06 3349

1997年,

时间在音乐的天空留下摩登一笔,

摩登天空开始被大家认识。


2019年,

音乐在时光的投影中印出未来的样子,

摩登天空这个音乐世界的“非典型收藏家”,

又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憧憬?


谈到摩登天空,大家会想到什么?

是一家新音乐独立唱片公司?

是草莓音乐节的创办者?

亦或是今年火爆夏天的“夏天的乐队”?



MUSIC PLUS 摩登天空2020发布会


      而今,以收藏家的态度拥抱每一位音乐人的摩登天空已经走过二十二载。从经历各种困难,到创造各种成就,其多年来在音乐领域保持的激情,让其在成功的路上不可阻挡。这个音乐世界的“非典型收藏家”用不屈服的气质在改变业态,也在通过意想不到的跨界、融合,创造更多可能。在10月30日的摩登天空Music Plus2020 发布会上就能看到:


MUSIC

PLUS

FUTURE




MUSIC:回归音乐,聚焦未来


      立足于音乐本身的摩登天空在二十二年的运营过程中,形成了丰富的厂牌架构和音乐人体系,目前合作的音乐人已达259组,“收藏家”的态度让其在运营中建立了独特的生态体系。这些厂牌体系在为不同音乐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同时,也让各具特色的音乐人能在不同阶段引领着音乐市场走向。

      当日重点介绍的5大厂牌也代表着摩登天空未来聚焦于厂牌运营的重点:代表历史与传承、中国当代音乐前瞻性与艺术性标杆的BADHEAD代表当下、以最开放的姿态聚焦Hip-Hop的M_DSK代表下一代的Modern Sky Kids和探索未来、新鲜人类聚合体的全新厂牌——白猫洗衣店以及将触角延伸至国际的Modern Sky UK摩登天空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将音乐、潮流、信仰、社交生活、世界联系在一起,让音乐变得不止于音乐。




      现场,后海大鲨鱼的回归、达达乐队签约更成为了整场发布会最惊喜环节,这也让大家看到了音乐的生命力。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市场环境下,继续突破圈层,携手前行,相信定会为未来中国摇滚主流价值贡献音乐能量。




      除此之外,诞生于年轻头脑的2020年度草莓音乐节主题——“Hi,我也在”公布;与笑果文化跨界联合,打造2020年喜剧脱口秀+音乐节的年轻文化生态新物种;打破次元壁的联合声明,将乐队与说唱结合合作……从典型性的音乐节到非典型的跨界弄潮,摩登天空看似“不务正业”的路上,其实是在追逐信仰,书写自己商业价值。

未来是什么?是只要敢想!

是只要敢做!你就是未来!


PLUS:跨界融合,连接平衡


      在音乐之外,摩登天空已不只是一家做音乐的公司。这位“非典型收藏家多边发力,森罗万象。作为青年文化公司,它的包容、多元为跨界融合提供了难得的养分。面向未来,它也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了平衡。

      其旗下的视觉创意厂牌MVM在以视觉为中心输出、驱动、影响青年文化,其打造的内容IP,I.M.O.“星际动力别动队”,与Nike Alienware、朝阳大悦城等品牌合作,打造青年潮流文化生活方式。摩登天空传媒在媒体、营销领域持续产出,其Young Blood项目向草莓音乐节及摩登天空输送多组艺人。在场地运营领域,不局限于Modern Sky LAB,与希古尚博(SHIGOO SYMBOLE)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更多现场音乐场景;以及MODERNSKY HOUSE的筹备,摩登天空在结合音乐与线下生活方式的探索布局上从未停止。

这些看似离摩登天空核心业务较远的终端,其实在巧妙的与用户产生联结,从“破圈“到”扩圈“,摩登天空在向更大市场奋进,也在不同的跨界中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FUTURE:多维发力,连接可能


      在循环世界,摩登天空的100亩草莓森林已经在西双版纳种植完成,明年还将与WWF一起共同践行循环世界。从“想改变一点点”的初衷,到点滴汇聚所蕴含的力量,改变正在发生;小草莓音乐教室,连接下一代;邀请谷歌分享技术和艺术跨界的过往案例,展开合作,让音乐连接科技,探索更多让音乐与科技的跨界成为可能。与《艺术中国》(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宣部联合领导)共同发起“中国非遗音乐数字工程”项目,在系统整理、呈现中国优秀传统音乐艺术,为中国非遗音乐发声,助力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传播,并联合打造整合与宣传中国非遗音乐资源及音乐事件的互联网平台。



      这世上大多数人想要改造世界,但却罕有人一路前行,而这位“非典型的收藏家”正在用行动告诉我们:摩登天空的脚下是大地”!


      注:摩登天空于2009年加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成为最早一批会员,2019年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