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守初心为人民服务 担使命慨公益为先——音集协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益活动

2019-12-01 2413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日前,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我会)党支部组织我会部分党员和群众,走进校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除为莘莘学子献上一场生动的音像版权知识的宣讲外,还结合音像版权知识,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服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学子们作为音像作品的创作者、制作者,与版权知识以及版权法律保护服务息息相关。




       此次活动,我会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讲话的领悟和实践,有机结合到了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守初心,简而言之,就是共产党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群众走进校园,为广大音乐学子提供版权方面的公益咨询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小处见大,滴水穿石。只要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小就是大,水滴就能汇聚成海。为人民服务,不一定非要着眼大事、要事。党员们踏踏实实做一场版权知识的宣讲,明明白白解答清楚一个版权方面的问题,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同志们必须坚守群众路线,通过切身的实际行动,通过发挥自身的特长,紧密联系群众,使党的生命深深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这是我会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我会作为一家成立十余年的集体管理组织,在音像版权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多次推动我国著作权立法的修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音像版权作为知识产权中的一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紧密相关。因此,保护知识产权,既是国策,也是为人民服务,更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举措。


       无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是党的群众路线,以及知识产权的方针大 策,其内在精神都是统一贯通的。所有这些,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构成和表现。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