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音乐版权保护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2019-12-02 2074

      为提高青年一代的版权保护意识,加强版权知识普及,11月28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业务骨干走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了“音乐版权保护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音乐版权保护课。



      活动以“一起聊聊音乐人应该知道的版权常识”为题,我会会员部主任国琨浅入深出,结合国内外音乐版权法律和版权保护现状,从知识分享到大家近期关注的音乐版权热点案例分析,生动详尽地介绍了音乐版权的产生、实现、管理、保护等知识,并为学生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技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的行使和维护版权,为现场师生带来满满干货;国琨主任同时介绍了我国的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功能、职责、业务等,使得学生了解如何依靠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实现和维护权利,对著作权集体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表示活动内容贴合产业、贴近需要,从中获益匪浅。同时,音集协党支部在校园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益活动,设立“音乐版权保护”公益咨询台,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工作人员,为校园师生提供音乐版权知识、合同知识及其他法律知识的公益咨询,受到师生高度评价。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被称为“流行音乐的黄浦军校”,作为国内现代音乐为主教学的高等艺术学府,多年来输出了很多优质的音乐传媒、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此次“音乐版权保护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起点,是音集协主动担负起音乐版权保护知识普及的行业责任、站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双重立足点实施的新举措,今后“音乐版权保护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将走进更多的学校、教室、学生中间,从青年一代开始抓起,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和对著作权集体管理认识,为推动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建立良好版权秩序、营造良好的版权环境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