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参加第七届中韩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交流活动

2019-12-14 2391

      2019年12月12日,由韩国著作权委员会(KCC)主办的第七届中韩音乐著作权交流会在北京韩国文化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两国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彼此在法律及业务实践中的相互了解,共同探讨,携手发展两国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作为中韩音乐版权业界沟通的桥梁,中韩音乐著作权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本次交流会上,来自中韩两国的集体管理组织: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KOMCA)、韩国音乐表演者联合会(KFMP)、韩国唱片产业协会(RIAK)、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MCSC)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CAVCA)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副总干事马继超、会员部主任国琨及各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会议由KCC首席代表张星焕主持,两国代表分别就各自协会的基本信息及近两年业务情况进行介绍,对中韩两国集体管理组织相关政策和法规、业务实践、音乐产业动向、形态变化等进行了分享。我会副总干事马继超就中国集体管理制度设计、集体管理现状、我会发展状况进行了演讲,对中国著作权集体管理面临的问题及挑战进行了分析。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中韩双方围绕两国的集体管理法律法规和集体管理实践中的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面对新技术的发展对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