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2019年终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2020-01-19 3116

为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于2020117日下午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理事长周建潮、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马继超、党支部书记刘文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总干事马继超主持。



音集协各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报告。周亚平代理总干事和副总干事马继超对各个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大家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各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改进意见,还就2020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部署,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 周亚平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副总干事 马继超


2019年,是音集协独立自主、开拓创新的一年。在逐步清除十年积弊的基础上,全体工作人员和包括各地业务人员在新任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上下合力、锐意进取,创造了不俗的成绩。这一年,协会收取著作权使用费2.76亿元,新发展会员56家,会员总数达到247家。在进行2018年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分配时,投入分配金额1.96亿元。同时,协会不断完善制度,加强内部建设,队伍由年初的28人增长至 50人,并在全国(除港、澳、台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直接管理的许可团队。周亚平代理总干事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提出:协会应坚定不移的执行“二合一”集体管理授权许可模式,维护市场团结稳定;坚持优化许可团队,强化团队建设,实现工作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通过卡拉OK许可工作数字化,逐步降低集体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加强和各省版权与文化管理部门、法院的沟通。2020年,要继续推进《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全面落地,继续深耕市场,进行权利挖掘,发挥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优势,为音乐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协会要加强内部建设和制度完善,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各部门工作数字化管理,各部门要统筹协作,提升业务能力,以最佳的状态为权利人服务。


周建潮理事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发表了温情而鼓舞人心的总结讲话,在肯定协会秘书处2019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 坚决执行国家版权局要求,加强各地许可团队建设,做到监管到位;二. 不断完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并投入实际应用,起到示范效果;三. 加强协会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培育与成长机制,鼓励员工发挥才能,与协会共努力同成长。要练就一个朝气蓬勃,真正具有战斗力、竞争力和凝聚力的团队。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理事长 周建潮


2020年,音集协全体工作人员信心满怀、砥砺前行,将以最好的姿态,投入新的征程,凝心聚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