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 | 太合音乐:因爱集结,为爱而唱——《心暖心等于世界》

2020-02-17 2844

      回看2020年“头”,不免让大家产生一种“时间感”,一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渐爆发。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民积极“应战”,众志成城,几乎每一个人都在用心中的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看到了无数的感动和人性之美:不断“逆行”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各岗位的抗「疫」工作人员,从资金、资源、服务等多维度驰援武汉的社会各界……因为爱,这些中国脊梁集结在一起,无不用这样的灵魂前进,支撑起希望。当然这当中同样少不了尽己所能的音乐界代表,我会会员——太合音乐集团



      2020年2月11日,由太合音乐集团携手新华社 " 声在中国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文投控股、抖音联合出品发行(视相 Variety、Owhat 达成深度合作)的抗疫情公益歌曲《心暖心等于世界》正式发布。这首公益歌曲由易家扬作词,许嵩作曲,张亚东制作,爱心集结了包括大张伟、品冠、刘惜君、李佳琦、彭昱畅、宋威龙、戴荃、张新成、阿云嘎、郑云龙、沈月,乔欣、Ricky(Click#15)、隔壁老樊、费启鸣、丁世光等70位艺人、志愿者共同完成。大家以最本真、单纯的形式用音乐抚人心,用爱点亮希望,向一直以来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上的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努力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加油鼓劲!




为爱而唱:用爱连接你我,用音乐抚慰心灵


      当疫情来袭,生命突然显得格外脆弱,危难时刻,一个个逆行的最美背影给予了处于恐惧之中的人们强大力量。正是这样的特殊时期,《心暖心等于世界》这首公益歌曲给所有在疫情中受伤的心灵,用音乐送上了一份真挚的关怀与鼓舞。歌声响起,让我们透过“我们心暖心 就等于全世界 让梦乘以梦 真爱对抗梦魇……”互相温暖,助爱连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阴影的笼罩下,相信这首歌会给为努力抗击疫情的每个人带来勇气。


      据悉,众多音乐人为响应国家疾病防控政策,不聚集减少外出,全部采用自我隔离式工作完成歌曲的录制及后期工作。在抗「疫」行动争分夺秒的情况下,大家积极配合,有一部分歌手使用手机等数码设备录音,这份情义更显格外珍贵。


音乐的力量:收获勇气,守护爱与希望


      我们知道,音乐的价值不仅在于它的欣赏性,其传递的力量、温暖、爱心和信心,同样赋予了它社会性和公益性。一首优秀的音乐作品是有生命的,应承载着一定的社会责任。作为演艺界工作者,通过自己的专业,发挥自身的价值,责无旁贷。太合音乐集团号召华语音乐力量,推出《心暖心等于世界》,以公益歌曲温暖人心,让大家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为抗「疫」发声加油。


      如今,走在大街上,也许你会看到人们面色凝重,行色匆匆,厚厚的口罩下多了些许阴霾。但正如《心暖心等于世界》中所唱:“穿过昨日灰暗和阴天/捂热关怀众生的心田/黎明前的那种漆黑快消失不见/我们终会寻回无畏的脸。” 我们相信,心暖心,所有喧嚣终将重归平常,有更多的阳光点亮未来的生活,因为“心暖心,就是世界”。愿凡过往皆为序章,愿大家在这首歌中收获勇气,依靠我们的勇气,给予这个社会一份信心,共同面对,众志成城,相信这一「疫」我们能赢!



心暖心,我们是一家人。

人助人,同守护这世界。

坚定希望!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