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卡拉OK“金麦榜”来了!

2020-12-03 1621

2020年12月2日,“卡拉OK歌曲金麦榜”(Golden Mic Charts)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著作权集体管理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中国区首席代表郭彪、索尼音乐财务及运营总经理许雯静、滚石音乐无线音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魏东、摩登天空文化副总裁范雪、太合音乐集团版权总监王大鹏、启韵文化市场总监莫堂庆、莱芙文化CEO刘光涛、风靡时代CEO林华勇、重低音文化CEO逯文堂、街声文化授权经理张咏馨、海葵科技总监杜岩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国琨一起启动了卡拉OK”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金麦榜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这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和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每年还将举行金麦榜年度排名颁奖礼,届时将颁出多项金麦奖。




金麦榜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首期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