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热歌推荐Vol.15丨温暖民谣,诠释冬日里的感性

2020-12-11 2452


这些天,气温骤降。一冬清冷,唤起人们对温暖的渴求。清新自然的民谣歌曲,把对生活与温暖的需求,在低吟浅唱中点亮。

一首民谣歌曲,带来一段梦幻诗画般的故事。邀约时光共舞,坦露性情与追求。娓娓动听的乐曲,激荡出阵阵暖流,把听者围裹起来。像穿上温柔的羊绒,带来冬日里贴心的温暖。

NO.1 房东的猫《下一站茶山刘》
——武汉青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前路不需太重的行囊 和过去和解吧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s0693bfmxhf.html

茶山刘是武汉市538路公交车的最后一站,这里珍藏了歌手的大学记忆和青春。南湖大道、文泰楼旁的车棚、宿舍楼下的流浪猫,这些画面构成了伤感的、忧愁的民谣基调。但正处年少青春时,还是会放下生活的纷杂和遗憾,轻装简行,一往无前。


NO.2 谢春花《借我》

——杭州心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m0022z0gizd.html

谢春花的声音好听纯净,歌词耐人寻味,娓娓道出年轻人在成长道路中的进取与彷徨。运用多个借我的重叠演唱,加深了对生活的思考和对人生真谛的领悟。这首歌仿佛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为追逐梦想,我们渴望却不曾拥有的勇气与坚持。



NO.3 赵雷《少年锦时》
——北京中子街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情窦初开的我  从不敢和你说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z0354dkz1mw.html

听着风笛敲响的前奏,又回到春末的五月。集市、孩童和暖阳下的溪河,在赵雷的轻声哼唱中沉淀下来。用慢镜头把遥远的少年时光拉近,虽然爱很简单,但情窦初开的我,却从不敢和你说。



NO.4 海龟先生《玛卡瑞纳》
——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放下了自己 我才可以去认识你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v00254cgi16.html

“玛卡瑞纳”最早是根据主唱李红旗哼唱的即兴“歌词”音译过来的,海龟先生们觉得“玛卡瑞纳”代表了一个人的信仰。这首歌回归本源歌颂信仰,在轻松明快的编曲和主唱温暖的喃喃细语中,散发出不同于传统摇滚乐队的奇特魅力。



NO.5 曾雪雅《你会爱上我吗》
——北京星悦大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你会爱上我吗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j0903i6i4gl.html

“你会爱上我吗,如果我给你一杯维他茶。你会爱上我吗,我会的当然不只是说情话。“这首小清新风格的民谣歌曲,词曲细腻直率。歌手用音乐把她内心简单而快乐的情感直接传递出来,带给人们酣畅淋漓的视听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