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2021-03-29 1644



      2021年3月26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理事长周建潮主持,十九位理事出席会议,符合章程要求的法定人数;监事长刘文和及两位监事列席会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运平、二级主任科员符政列席会议。



      会上,协会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向理事会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的总体工作。2020年协会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执行卡拉OK行业“二合一”许可模式,与行业相关各方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疫情,率先落地减免政策,实践了著作权集体管理平衡市场利益的制度功能,维护了卡拉OK版权市场的稳定,在许可收入、会员发展、著作权使用费分配、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外,协会推进多元化工作,在创新著作权集体管理理论、新版《著作权法》修订、推进著作权大数据平台建设、开创互联网平台合作模式、举办国际著作权集体管理论坛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在获得领导机关和社会肯定的同时,协会荣获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颁发的“2020年中国版权金奖管理奖”。协会理事会对秘书处2020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作出高度评价,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代理总干事周亚平2020年工作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



      会上,副总干事马继超向理事会汇报了2020年度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及各项许可业务著作权使用费分配方案;财务分配部主任徐军对协会2020年度财务状况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2020年度卡拉OK许可业务运营及管理成本扣除比例办法进行说明;理事对上述内容进行了问询和讨论。



      经投票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关于2020年度卡拉OK许可业务运营及管理成本扣除比例的决议》以及2020年度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及各项许可业务著作权使用费分配方案。



      会上,副总干事国琨对目前“广播、表演权”业务进展进行介绍,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就天语、中音案件和天合案件的进展作了专项汇报。


      最后,理事长周建潮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对协会秘书处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周建潮表示,2020年在周亚平同志的带领下,协会秘书处取得了突出成绩。新一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要特别关注在新著作权法实施环境下开展广播权、表演权著作权许可业务,要认真研究新法,开拓新业务领域,为会员创造更多收益。协会秘书处要在业务拓展、财务规范、许可团队、人力资源和版权内容等方面加强管理,坚持党的领导,保证重大事项决策科学规范。周建潮还提出,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的总体进展离期望尚有距离,希望在2021年能做出成果;2021年还要做好理事会换届工作。周建潮最后勉励秘书处继续努力,期待2021年协会工作再获惊喜,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