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平公正,务实高效——音集协为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

2021-04-01 1473

2021年330日,我会专程派员向江西省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赠送锦旗,感谢执行局一直以来的公平公正,务实高效




我会在江西省开展集体管理工作以来遭遇不少阻碍,大部分卡拉OK场所长期以来存在侵权行为,为打开工作局面,自2018年起,我会在江西省设立许可业务办公室,大力开展著作权法普法宣传,敦促卡拉OK场所尊重版权,积极交纳著作权许可费用,同时,对于拒不交纳著作权许可费用的部分侵权场所发起维权诉讼,以推动我会在江西省的著作权许可工作。


随着我会诉讼案件数量的大幅增长,一些生效法律文书得不到有效执行,我会所代表的广大权利人和卡拉OK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遭到损害,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也遭到损害,更对知识产权保护带来消极影响。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破解执行难,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注重攻克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创新执行方式、变换执行策略、加大执行力度、加快执行速度,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藩篱,在短时间内突破重重困难找到被执行人,双管齐下。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向被执行人释明法律,取得理解和认同;一方面辅以强有力的执行手段,使被执行人感受到压力,主动履行义务,使判决最终得到顺利执行,也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尊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开展执行工作之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工作协调会等方式,敦促卡拉OK场所尊重著作权、依法支付著作权使用费、与我会进行集体签约,化解著作权人与使用者矛盾,为我会在江西省开展著作权许可工作扫除了许多阻碍,也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我会特此感谢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江西省践行知识产权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更为全国进一步解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领域执行难问题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