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落实“二合一”,开创合作共赢新格局 ——音集协与百家娱乐行业协会签约合作

2021-10-20 1682

2021年1018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著作权集体管理高峰论坛上举行“落实二合一,音集协与百家娱乐行业协会合作及签约发布仪式”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音集协代理总干事周亚平与代表百家娱乐行业协会的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康哉、广西文化娱乐协会秘书长刘辉、山东省文化市场发展协会秘书长卢爱春、杭州文化娱乐业协会代表于云飞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炜、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代理总干事刘平、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音集协与百家娱乐行业协会合作签约


        

音集协与百家娱乐行业协会签约合作仪式合影

签字后,周亚平发表感言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今年4月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具体措施,更是通过音集协向卡拉OK使用者收取使用费从而达到平衡市场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2021930日,音集协与代表文化娱乐行业的134家行业协会及团体进行了集体签约及合作,签约卡拉OK场所达8394家,同比增长40%;协议总金额突破3.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签约额1.65亿元;到账版权费2.73亿元,同比增长104%;集体签约与合作极大地提升了版权许可工作的覆盖率,其中上海正版化比例达到95%以上,浙江、云南、江苏的正版化比例达到80%以上。

        

周亚平发表签约感言


林康哉表示,《通知》作为国策开启了卡拉OK版权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历史新阶段。“通过今天的签约,我们会继续坚定的贯彻两部委文件的精神,继续与音集协在上海地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创上海地区卡拉OK音乐版权保护的新局面。”


        

林康哉发表签约感言


今年以来,在国家版权局的领导下,音集协积极贯彻落实两部委《通知》精神,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协商签署了2021年《合作备忘录》,并协同音著协和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建立起三方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协商、交换信息、协同工作,推进落实卡拉OK“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通过高效率、高覆盖的集体协商、集体签约方式发放卡拉OK许可。此次音集协与百家娱乐行业协会签约合作是卡拉OK领域著作权集体管理实践的新举措,卡拉OK版权市场步入全面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