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

2021-11-13 1122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为及时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脉络,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于11月12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全会公报,聚焦全会盛况,初步学习和感悟全会精神。



首先,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全会”公报全文的播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协会党员同志中反响强烈,观看结束后大家展开感悟与体会的交流。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国琨同志首先发言,就公报中关于“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由点带面,引发思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贯穿我党在全面建设新中国历程上不断自我完善的信条,我们要铭记党的教诲,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党性,增强音集协党员队伍及全体员工投身著作权集体管理事业的使命感。
简巍同志、冯宇萱同志相继发言,分别就公报在历史关键节点上的深刻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党的精神谱系为出发点,谈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对深入学习党史,领会、继承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性。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亚平同志总结发言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了两个奇迹: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关键因素。从公报中可以看到当今中国社会的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落实到音集协的工作中来,我们也跟国家大趋势走着一样的道路,近年来开拓创新谋发展,凝聚力显著提升,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周亚平同志表示,这次会议是我们政治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是对前一个百年的总结和后一个百年的准备,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布局和预告。音集协也要制定长远计划,与中国步伐一致,与协会的宗旨和目标一致,不断提升凝聚力、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队伍在单位中的影响力,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和感悟交流,音集协党员队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更加高涨,接下来,这将是音集协党支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灵活运用多媒体载体,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