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19 1048

3月11日下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支部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亚平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周亚平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上级党委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总体要求,客观评价了党支部、支委会在党建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问题检视。此外,他就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即大家应摒弃“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错误思想,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得所感为依据,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反思中成长和进步。



为了让支部党员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始前,由周亚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研读党章。党章作为我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我党的先进性、民主性、科学性。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品质与条件、党的各项纪律都作出了明确规范,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检视、自我提高提供了最好的教材。




以党章为自我检视的标准,支部党员分别对自己在上一年度的工作、生活及党建活动中的表现作自我评价,并逐一发言,诚恳地评价了自己在上一年度取得进步及尚需改进之处。周书记也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党员同志要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以身作则,团结同志,钻研业务,成为业务骨干。发言完毕后,支部党员结合发言内容,郑重地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对各支部党员在上一年度的整体表现作出客观评价。


此外,就预备党员杨佳依同志转正事宜,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国琨同志就杨佳依同志的情况向支部党员作了汇报,并就杨佳依同志的转正事项向支部党员征求意见。与会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一致认为杨佳依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乐于助人,能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其转为正式党员。




在新一年度中,音集协党支部在支委会的领导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进协会党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