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推进卡拉OK“二合一”许可,落实广播和表演获酬权保护 ——我会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2022-05-07 1245

为积极落实国家版权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向全社会普及录音制作者获酬权等音像版权知识、推动协会各项许可收费业务深入开展,我会于2022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以“合法使用音乐,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著作权保护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制作了普法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和小册子,在遵照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街头著作权保护宣传、举办或参加座谈会、集体签约卡拉OK场所、向相关单位赠锦旗表感谢等多种版权保护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卡拉OK“二合一”版权许可工作,推动落实录音制作者广播和表演获酬权保护。


通过著作权保护公益宣传台进行街头宣传


4月23至24日,我会在云南省版权局组织的宣传活动中,设置著作权保护公益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手册,并在活动现场接受咨询回答著作权相关问题。


01.png02.png


行业各方落座恳谈,共议版权保护问题


我会与各地政府宣传部门、文旅行业管理部门、各级法院和娱乐行业协会及使用者代表等通过座谈会、新闻通气会等方式,宣讲新《著作权法》和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相关知识,介绍协会在各地业务开展情况,并和法院沟通非会员权利人判赔思路及录音制作者“获酬权”法理机制。这些面对面的沟通增强了互信与合作,就关键问题达成共识,为版权工作在新法环境下的开展指明了道路。


4月24日,我会参加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路径与方式交流座谈会,与会代表共议知识产权保护。我会对进一步打击恶意侵权、重复侵权、遏制商业诉讼等表达了意见,希望司法机关通过司法实践,促进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的健康发展。


03.jpg


4月25日,我会西藏许可业务代表参加了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会上,我会在谈到西藏卡拉OK版权许可业务开展情况时,重点介绍了大数据系统落地实施和录音制作者获酬权业务的进展,希望司法机关支持我会依法维权,促进行业使用者遵守著作权合法经营。


04.JPG


4月25日,我会新疆许可业务办公室参加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座谈会。会上,我会代表与当地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度探讨,同法院沟通了非会员权利人诉讼的判赔思路,更着重阐述了录音制作者获酬权业务的开展依据,并提交相关宣传资料。


05.jpg


4月26日,我会新疆许可业务办公室代表与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文联、司法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十余家单位参加昌吉市人民法院组织的知识产权保护协作配合座谈会。我会代表在会上表达了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在保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和社会各界理解、了解和支持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的发展。


06.jpg


4月27日,我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通过线上形式应邀参加四川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成都市娱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一周年座谈会。会上,周亚平主要就许可费用标准、收费合法性及合理性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对各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殷切希望今后各方能有更多交流,早日与成都娱乐协会达成良好合作,积极落实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成都地区卡拉OK健康版权秩序的建立。


07.jpg


推进“二合一”,与卡拉OK场所集体签约


为落实两部委《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二合一”许可工作,我会在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与各地卡拉OK场所进行集体签约,进一步推动行业正版化水平。


在广东,我会分别在东莞、佛山、中山、江门、鹤山、罗定等地与卡拉OK场所集体签约,大大地提高了卡拉OK大省广东的签约覆盖率。


08.jpg09.jpg


在湖北,我会分别在十堰、随州等地与卡拉OK场所进行集体签约。其中十堰的场所交费比例达80%以上,已形成良好的卡拉OK版权使用秩序。


10.jpg


向对版权保护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送锦旗、表感谢


为向对版权保护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法院、文化管理等相关单位表示感谢,我会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代表权利人向相关单位赠送锦旗。


4月22日,为表示对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多年来对音乐作品版权保护的支持,我会新疆许可业务代表向法院送上锦旗,对其专业、敬业、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11.jpg


4月24日,我会云南许可业务代表向给予著作权保护提供大力支持的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


12.png13.png


4月24日,我会贵州许可业务代表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赠送锦旗,对法院保护版权维护市场秩序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14.jpg


4月24日,我会西藏许可业务代表向拉萨中院知识产权庭、拉萨中院执行局、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赠送锦旗。感谢司法机关和全体执法人员促成50多家卡拉OK场所同我会进行了集体签约,化解了著作权人与使用者矛盾,为解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领域执行难问题树立了榜样。


15.jpg16.JPG


4月25日,我会新疆许可业务办公室向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赠送锦旗,感谢法院在著作权保护工作方面的支持。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