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调查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英国成年人表示音乐会影响他们的消费习惯——流行音乐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音乐流派

2022-05-11 1702

作者:亚力克珊德拉·卡尔
2022年3月21日
PPL PRS Ltd. 宣传部
文章转载自PPL PRS


  • 三分之二(66%)的英国成年人表示,商店或企业中播放的音乐类型会影响他们购物选择(27%的人回答“是”,39%的人回答“可能”);
  • 最有可能让消费者购入奢侈服装(35%),或选择新发型(37%)的音乐流派是流行音乐;
  • 古典音乐会使餐厅食客选择菜单上更为昂贵的食物(31%);
  • 超过一半(53%)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不喜欢在吃饭时静静地坐着;
  • 超过三分之二(67%)的消费者表示在意识到消费场所不再播放音乐后会离开该场所。


National-Statistics-Infographic-FINAL-Chs.png


音乐的力量


三分之二(66%)的英国成年人承认,商店或其它类型的消费场所(如咖啡馆或沙龙)中播放的音乐类型会影响他们的购买行为,其中27%的人表示“是的”,39%的人回答“可能会”。


我们一项针对2000多名英国成年人发布的问卷[1]进一步揭示了消费者认为消费场所应该通过播放的特定音乐类型以说服他们消费、消费再消费——最受欢迎的是流行音乐。


当我们要求消费者对他们喜欢的音乐流派进行排名时,流行音乐名列榜首。超过三分之一(35%)的消费者表示,流行音乐让他们更倾向于购买奢侈的衣服和配饰,如名牌运动鞋。


流行音乐在英国的超市里也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43%),特别是在45至59岁这个年龄段(48%)中。不过,食品店也可以尝试播放雷鬼音乐(让16%的人选择装满了他们的购物车)和嘻哈音乐(15%),以鼓励消费者在美味佳肴上花钱。


流行音乐在美容沙龙中也十分具有影响力。37%的人说该类型的音乐会让他们选择尝试新发型。问卷显示,风格多变的摇滚歌曲(19%)和灵魂乐(18%)也可以使顾客坐在理发店中时更愿意作出新的尝试。相较于其他年龄组(18%),若播放古典曲目,60岁以上的人会更有意愿尝试一种新的风格。


餐厅经营者请注意——近三分之一(31%)的食客表示,古典音乐可能让他们更愿意选择菜单上的高价菜品。灵魂乐(22%)和爵士乐(21%)也很受食客欢迎,这取决于你所追求的环境氛围。同时,40%的成年人表示,如果酒吧或咖啡馆播放流行音乐,会让他们更有可能购入预期外的菜肴。


最重要的是,超过一半的英国成年人(53%)不喜欢安静地用餐,尤其是年轻一代(56%)。其主要原因是缺乏氛围(61%),更有32%的人表示没有背景音乐会降低就餐体验。更有近三分之二(63%)的人承认不同类型的音乐会给他们的情绪带来不同的影响。


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超过三分之二(67%)的消费者承认在意识到没有背景音乐后会离开消费场所。此情况在酒馆最为常见——五分之一(20%)的派对客在安静的接待后选择了离开而不是饮料——紧随其后的是吧台和咖啡馆。以上证据证明,背景音乐是品尝饮料、吃零食和社交的基础。


最后,问卷结果同样表明人类的五感为商店、餐馆或沙龙等营业场所的消费者创造正向反馈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当我们要求消费者按照环境刺激的重要程度对它们进行排名时,五分之一的消费者(21%)选择“音乐”作为第一位——仅次于“颜色”(41%),并超过了“气味”和“照明”。


PPL PRS董事总经理安德里亚·格雷评论道:


“有趣的是,我们看到音乐对消费者的影响之大,安静的环境甚至会让部分人离开消费场所。这值得商户去思考该如何运用音乐,让它成为吸引和刺激消费者的工具,尤其是在如今这个充满挑战的后疫情时代。流行音乐的表现令人十分惊艳,它将为销售额的增长带来机会。


“它从根本上证明了音乐产业的卓越。创作者和表演者的优质产出不仅仅是一种愉悦的聆听体验,更是驱动消费者作出决策的无形力量。”


PPL PRS的环境音乐咨询师玛丽安娜·里兹卡拉也评论道:


“音乐具有放大人类情绪的力量。当消费者——无论是酒吧派对客还是购物者——进入一个播放着熟悉曲调或律动节奏的环境中时,他们可能会更快乐。当我们感到高兴时,会更倾向于奖励自己。有趣的是,流行音乐在每个领域都十分受欢迎,该类型音乐所具有的快速的节奏和易于记忆的歌词可能是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近几十年流行音乐的发展十分迅速,由于它经常受其他音乐流派的影响,因此它比所有流派都更加多样化,从而吸引了大众。”


翻译:金曦)


[1]问卷:一份由“全球简述(Prospectus Global)”于2021年9月发起的、针对2101名英国受访者的研究


PPL P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