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二十期:上新大月又至,海量新歌来袭~

2022-06-24 1406

一、二、三……九、十、J……!呸呸呸,十!本月新歌简直不要太多,足有十首上榜,而且都是新作!赶快和阿金Check一下榜单啦!


本月新歌分别是王靖雯《说说话》、魏佳艺《九十九步退一步》、程jiajia《好想抱住你》、王力宏《天地龙鳞》、黄龄/Tăng Duy Tân《叹》、川青/Morerare《下潜》、赵乃吉《曾经你说》、大欢《这一路》、雷佳《人世间》和王峰《红颜知己》,简直乱花鉴于迷人眼!


10 CDs.png


本月新歌榜三甲一同上期,分别是杨小壮《最后的人》、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和海来阿木《五十年以后》。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热歌榜,对比上月,本月榜单只是排名有所变动,可见一众热歌的绝对实力!第一名已不必多言,还是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本月第二名是刘若英《后来》,而第三名则是高安/黑鸭子《红尘情歌》。


好歌推荐


王靖雯《说说话》s.png

王靖雯《说说话》

你在干嘛

会偶尔想想我吗

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

我最近过得还好啊

我这里飘起了雪花

可我找不到你 我好想你

我没有办法


“我好想你”、“我没有办法”,王靖雯用最简单平实的话语和她富有特色的声线唱出了最难舍弃的感情,再一次为一众歌迷带来了新的“揪心”情歌。


黄龄、Tang Duy Tan《叹》.png

黄龄/Tăng Duy Tân《叹》

男:

承认孤单 清醒作伴

不再孤单 与我作伴

女:

遗忘遗忘都遗忘 随我的节奏摇荡

摇晃摇晃再摇晃 若隐若现的微光


《叹》翻唱自越南语歌曲《天真》,原唱也是本曲男歌手Tăng Duy Tân(曾维新),而《叹》中黄龄的加入,令这首本就勾人的歌曲更加让人难以抗拒,一时间无法分清梦境或是现实,身处仙境抑或是“盘丝洞”。


川青、Morerare《下潜》.png

川青/Morerare《下潜》

询问路人要观后感

人性上色的太晚

她的泪早风干

才发现心上瘾在无人关

与谁何干


潜入海底就再不必在意周遭,凭心追随自己的心声。问路人要观后感,不过是徒劳,不如专心自己的目标前进。


雷佳《人世间》.png

雷佳《人世间》

世间的苦啊 爱要离散雨要下

世间的甜啊 走多远都记得回家

平凡的我们 撑起屋檐之下一方烟火

不管人世间多少 沧桑变化


年初大热的电视剧《人世间》中平凡的一家人跌宕起伏的五十年相信给很多人都带去了的无限的感慨,而由“国家队”雷佳老师演唱的电视剧同名主题曲《人世间》则应和电视剧的主题,用温柔而肯定的声音歌唱着人世间的值得。


完整金麦新歌榜榜单

5月新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完整金麦热歌榜榜单

5月热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点此观看金麦视频榜单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和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