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二十一期:夏天,就是要棒冰和好歌!

2022-07-25 1117


最近连续高温已经快把阿金晒成人干儿了,只想狂吃酸酸甜甜又凉凉的冰棒什么都不做,但金麦榜榜单上的好歌总是能把人干儿阿金变回那个想放声高歌的阿金~总之不多说,来看看本月金麦榜咯!

随着一批歌曲的新歌期满下榜,新歌榜再次迎来2张全新面孔,分别是刘德华/易烊千玺《还是笨小孩》和PANTHEPACK《Buzz》,另有王小帅《哭泣站台》、井胧/井迪儿《骁》和王嘉尔/Internet Money《Drive You Home》重回榜单。

杨小壮《最后的人》、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和海来阿木《五十年以后》继续登顶新歌榜冠亚季军。

热歌榜方面,本月刘若英《后来》凭借实力力压蝉联冠军17期的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一头,夺得本期冠军!本期第三名同样是老面孔,就是赵雷《成都》。

当然,最亮眼的还是王心凌姐姐的《爱你》~也带着令人不禁跟随舞动的切分节奏和最最美好的少年回忆空降第20名。


好歌推荐


魏佳艺《九十九步退一步》.png

魏佳艺《九十九步退一步》

我能走九十九步去爱你

也能后退一步就放弃

任何关系需要双方去维系

靠一方根本无法继续

没有任何感情仅仅靠单方面的付出就可以维持,单方的索取只会让付出的一方做出后退的决定,可总是有人等失去才知道为时已晚。这首来自魏佳艺的《九十九步退一步》正是这样一个提醒。


赵乃吉《曾经你说》.png

赵乃吉《曾经你说》

曾经

你说看星空看日落不如看我的眼眸

用尽每一分每一秒在身旁为我停留

我信以为真一句句刻在我心头

换来了忘不掉的痛

要问这世界上什么最多,阿金想“伤情的人”一定是其中之一。曾经那么甜蜜的海誓山盟都成了记忆中的过眼烟云,只剩心痛,就像这首《曾经你说》。

PANTHEPACK《BUZZ》.png

PANTHEPACK《Buzz》

Tell them haters that we made it

From the ground we levitated we made it

To them haters yeah we made it

Now we rockin' hard so buzz it

Yeah buzz it

Yeah we made it

PANTHEPACK熊猫团在王嘉尔Jackson Wang、林凯伦Karencici、杨长青ICE、庄珣J.Sheon四名成员的合力下总是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这首熊猫团出道作也是如此,唱着最酷的词却在MV埋下无数笑点和Meme,让人不禁会心一笑。

王嘉尔《Drive you home》.png

王嘉尔/Internet Money《Drive You Home》

Cause who’s gonna drive you home,

when you’ve had a crazy day?

Who’s gonna dry your eyes,

when your tears fall like the rain?

Tears fall like the rain

学习一首非母语的外文歌对于普通人来说真的要花费巨大的精力,而来自王嘉尔/InternetMoney《Drive You Home》能在这一劣势下依然数次上榜,已经足以证明这首歌令人上瘾的程度。


完整金麦新歌榜榜单

新歌榜榜单海报-500 px.png


完整金麦热歌榜榜单

热歌榜榜单海报-500 px.png


点此观看本期视频金麦榜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和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