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营业场所背景音乐工作简报(二)附部分使用者名录

2022-10-26 816

自2022年4月以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依照《著作权法》规定,积极开展“录音制品公开表演获酬权”普法宣传,并与使用者广泛协商付酬,切实保护录音制品制作者的合法权益。近期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连锁企业带头履行付酬义务,就其在营业场所和活动中播放音乐录音制品,向我会支付著作权费,特在此公示,对尊重版权的行为予以鼓励,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商家遵纪守法,积极履行付酬义务。由于篇幅所限仅列举部分企业如下:


1、COACH

COACH是源自纽约的设计品牌,诞生于1941年,总部位于纽约,主营男女精品配饰及礼品,包括手袋、钱包、配饰、时尚首饰、鞋类、服饰、手表等。本次COACH就其在中国200余家营业场所播放音乐录音制品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向音集协履行录音制品获酬权付酬义务。


2、Kate Spade

Kate Spade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纽约,是一个国际时尚生活品牌,拥有包袋、成衣、珠宝、鞋履、礼品和居家装饰等多类型产品。本次Kate Spade就其在中国全部营业场所播放音乐录音制品签署了录音制品使用协议向音集协履行录音制品获酬权付酬义务。


3、Ralph Lauren

Ralph Lauren(拉尔夫·劳伦)创立于1968年,总部在美国,是有着浓浓美国气息的高品味时装品牌,款式高度风格化。目前,Ralph Lauren中国总部已与音集协达成合作,就其全国范围内营业内播放录音制品,签署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了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4、GAP

GAP(盖璞)是美国最大的服装公司之一,1969年成立于加州旧金山。从创业初期屈指可数的几名员工发展至3200多家连锁店。GAP201010月正式全面进军中国市场,20225位列2022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第220名。目前,GAP中国总部已与音集协达成合作,就其全国范围内营业内播放录音制品,签署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了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5、H&M

H&M是尔林·派尔森于1947年在瑞典Vsters市创立的服装品牌,提供男女消费者以及儿童流行的基本服饰。截至2020年,H&M已成为全球设计公司,在74个市场中约有5,000家商店。经过音集协与H&M中国总部多次协商,H&M已与音集协达成版权合作,就其全国范围内营业内播放录音制品,签署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了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6、幸福荣耀超市

幸福荣耀超市成立于2008年,目前拥有综合超市和精品生鲜超市,两种业态主要服务于社区居民,布局商业中心、中高端社区及高校商圈,同商圈竞争力均名列前茅。经协商,幸福荣耀超市就全北京数十家门店内播放录音制品,签署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了录音制品付酬义务。


7、关西围音乐节

关西围音乐节于今年7月29日-30日在龙南关西围景区举办区别于传统的演出舞台,该音乐节舞台是围屋、乡村、草地、星空、自然融为一体的沉浸式舞台。江西兮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关西围音乐节主办单位,与音集协达成合作,签署录音制品使用协议,积极向我会履行了录音制品付酬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