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为卡拉OK经营企业纾困解难,再获民政部通报表扬

2022-11-03 902

2022年11月2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关于表扬在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通报》,对在“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3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予以通报表扬。我会因减免卡拉OK行业著作权使用费表现突出而榜上有名,名列表扬榜第5名。这是我会继去年因减免著作权使用费获得民政部通报表扬之后,再次获得该项表扬。


自2021年以来,新冠疫情的不断反复给歌舞娱乐行业带来巨大影响。我会积极响应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的号召,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指导下,关注歌舞娱乐行业的实际情况,倾听权利人的声音,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在平衡保护权利人利益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再次共同研商制定了2021年度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减免政策,为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技术服务商减免2021年度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4233万元,与上一年合计共减免著作权使用费达1.33亿元。我会以实际行动帮助卡拉OK经营企业减负纾困,增强行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下半年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部署对行业协会商会“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开展“回头看”工作,第二次对我会在专项行动中的突出表现进行了表扬。我会上下感到十分鼓舞,表示一定要做好表率,立足服务大局和全局,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发挥好权利人和使用者的纽带作用,为进一步扶助卡拉OK企业减负纾困、推进歌舞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链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表扬在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