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尊重知识产权 维护市场秩序——音集协向株洲、岳阳市行政执法支队及娱乐行业协会赠送锦旗

2023-02-06 742

1月11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湖南省许可业务办公室代表一行将写有“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的锦旗送至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株洲市娱乐市场协会,以表达对两单位支持版权许可工作、维护市场秩序的感谢。

2018年音集协在全国范围内组建自己直管的许可队伍以来,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直全力支持音集协在该地区的版权许可工作,多次牵头组织当地娱乐协会及各娱乐场所进行普法宣讲,倡导各场所依法依规经营、尊重知识产权。株洲市娱乐市场协会也多次组织各家营业场所与音集协进行每年度的“集体签约”。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株洲市卡拉OK场所签约覆盖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株洲市娱乐市场协会代表在接受锦旗后表示,“感谢音集协对我们日常工作的认可与肯定,这份红彤彤的肯定也是我们未来开展工作的动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当地娱乐场所依法经营,促进歌舞娱乐行业健康向上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音集协的版权许可工作”。



112日,湖南省许可业务办公室代表一行又来到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岳阳文艺娱乐行业协会,向两单位授予“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锦旗。

多年来,音集协在岳阳市的卡拉OK版权许可工作得到了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文艺娱乐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流行的近两年里,两单位积极协调音集协湖南许可业务办公室与使用者举行多次版权许可工作协商会议,促使当地卡拉OK场所以音集协制定的“复工复产价格”与音集协达成集体签约合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岳阳市卡拉OK场所签约收费率多年保持在80%以上。



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文艺娱乐行业协会的代表在接受锦旗后表示,解决社会版权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需要版权相关各方共同努力的,感谢音集协对执法支队和娱乐行业协会扎实工作的肯定。同时表示认可音集协在版权保护方面的工作,未来将继续支持音集协版权许可业务的开展。愿与音集协紧密配合,顺应时代发展,推进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的落地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当地歌舞娱乐文化产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