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03 848

2月21日,音集协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周亚平作述职报告,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周亚平书记在述职报告中表示,2022年协会党支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的领导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组织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做好三会一课,完善支部建设,设立党建图书角,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建立党建攻坚工作台账,积极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领导团支部发挥积极作用。支部工作注重与协会业务相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权利人和使用者的桥梁,为卡拉OK场所减免著作权使用费的措施在民政部和发改委联合部署的“回头看”工作中获得通报表扬,第二联合党委领导就党建质量攻坚来会进行调研时也对协会党建工作给予肯定。

针对问题和不足,周亚平表示,在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方面还需要提升,要加强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和引导党员为了党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权利人的利益去奋斗,号召党员讲奉献,做到勤勉、敬业,要在党组织里树先锋、立正气,要让广大群众对党员竖大拇指。在新的一年,协会党支部还要发展和培养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把那些业务能力强、人品好的员工吸收进党组织,让协会员工都以入党为荣。

支部书记述职后,组织委员国琨主持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们结合书记的述职报告和自身实际表达意见,提出建议,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深入工作实际,维护权利人利益,了解使用者诉求,有闯劲敢担当,在录音制作者获酬权等新领域蹚出一条路来,把著作权集体管理这个创新型事业做好。党员们还对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发展新党员等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