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拜访法院和政府主管部门并赠送锦旗

2023-04-10 1068

2023年三月下旬和四月上旬,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四川省许可业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许可办”)代表一行将写有“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捍卫法治精神”和“公正审理音乐版权,提振市场消费活力”的锦旗送至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及锦江区、高新区、郫都区三个区的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以表达他们对版权许可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图六:四川业务许可办向金牛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赠送锦旗,左二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宋大忠).jpg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向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赠送锦旗

(左二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宋大忠)

(图四:音集协四川许可办向高新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jpg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向高新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

(图一:左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右锦江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徐捷法官).jpg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向锦江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赠送锦旗
(右一: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徐捷法官)

(图三: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向郫都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jpg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向郫都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


3月20日,锦江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与四川许可办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在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侵权立案工作、证据材料的调查取证、“新思路”裁判观点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锦江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徐捷指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要求,锦江区人民法院将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发挥司法审判的职能作用,提高审判质效,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并希望同音集协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通力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图二:四川许可办与锦江区人民法院座谈).jpg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与锦江区人民法院座谈


同日,四川许可办还将写有“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的锦旗送至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的负责人在接受锦旗后表示今后会继续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方式开展版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著作权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引导当地娱乐场所合法合规经营,促进歌舞娱乐行业健康向上发展。同时针对卡拉OK、酒吧、大型商超、连锁商店、酒店等使用背景音乐的相关领域也会开展版权保护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各行业人员版权保护意识,努力推动当地娱乐文化产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

4月4日,高新区人民法院与四川许可办召开了座谈会。高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梁瑛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精神,积极发挥审判力量,加强各方沟通合作以更加高效地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图五: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与高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座谈).jpg

音集协四川许可办代表与高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座谈


四川许可办对锦江区、高新区、郫都区人民法院、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一直以来对版权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未来会协同各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有效维护市场环境与秩序。四川许可办此行也对如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宣传力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表示会继续坚守初心,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