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社会责任——我会参加第二联合党委“义务植树抚育尽责暨第二次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6 5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第二联合党委党建攻坚计划,第二联合党委于4月12日组织所属20家商协会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抚育尽责暨第二次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继续探索党建业务相融合的新模式。我会副总干事国琨带领协会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01.jpg


植树地点位于通州区张家湾公园。在这片被称为“副中心绿肺”的万亩林海里,大家有的栽种新苗,有的给树木培土、浇水,我会还利用劳动间隙与各兄弟协会介绍各自协会情况,相互加深了解,促进共融,探讨联学联建和业务合作的可能性,积极践行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工作。


图片02.jpg


在植树活动中,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孙健以“准确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以气象赋能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气象服务角度分享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论学习收获,以及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重大意义。

在随后的学习分享会上,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进行了交流。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孙永福指出:今年是党建攻坚的第二年,4月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启动月,党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团结奋斗、拼搏奉献的实干精神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人民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