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与莆田市娱乐行业协会签署卡拉OK版权合作协议

2023-04-27 761

2023年4月21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贸促会的组织下,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与莆田市娱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莆田市娱协)联合举行卡拉OK版权纠纷调解和许可使用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音集协还与莆田市91家大中型卡拉OK经营者签订《著作权许可协议》,莆田市中院专职委员王诺、市贸促会会长柯名寰、市发改委副主任蔡云鹰、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庄金清、市城厢区法院院长曾奋乐、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余永华等有关单位同志以及莆田市卡拉OK经营者代表和莆田国际商会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png

签约仪式现场


2023年,音集协在福建省莆田市加大了对卡拉OK领域侵犯著作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促使更多的卡拉OK经营者获得许可合法经营,同时加强和有关行业协会和组织的合作,强化著作权纠纷的调解力度。今年以来,在莆田市贸促会调解中心联动多部门的调解下,经过多轮商谈,除2件已起诉案件因涉案当事人无法取得联系外,其余15件卡拉OK侵权纠纷案件全部调解成功,涉案金额达108万元。在此基础上,音集协与莆田市娱协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还与91家大中型卡拉OK经营者签订了《著作权许可协议》,双方在协商解决2021、2022年度著作权费的基础上,还就2023、2024年度支付使用费事宜达成协议,通过与行业协会和调解组织的合作,取得了莆田市卡拉OK版权许可制度化建设新成果。


框架签约.png

音集协与莆田市娱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莆田市贸促会副会长游国泉表示,下一步将着眼发展,积极创新,以市区两级法院特约调解组织和城厢区法院建立商事巡回法庭为平台,推进商事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贸促会委员单位和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助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莆田市城厢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洪俊达表示,这批卡拉OK著作权侵权纠纷系列案件的处理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促进了辖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城厢法院将持续推进协同联动、高效便捷、司法保障的多元化解机制,共同为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莆田市娱乐协会会长佘伟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加强版权保护工作精神,与音集协建立稳定长效、和谐共赢的著作权许可机制,维护娱乐行业版权市场经营秩序,为消费者、权利人、使用者营造合法健康的娱乐体验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全市创建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音集协福建许可业务代表光辉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部委《通知》精神,推动优化福建省卡拉OK版权市场环境,与各相关方共同推进著作权保护工作,同时为当地卡拉OK经营者合法合规使用音乐电视作品提供著作权许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