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eermusic加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2023-05-17 1111

2023年5月8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和美国peermusic Neighbouring Rights(以下简称peermusic)在北京举行仪式,音集协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向peermusic首席执行官玛丽·梅根·皮尔(Mary Megan Peer)颁发音集协会员牌照,祝贺peermusic中国子公司北京石刻欣乐文化有限公司加入音集协,成为音集协会员,peermusic将其拥有的音像版权通过北京石刻欣乐文化有限公司授权给音集协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营业场所背景音乐、广播电台电视台等领域进行集体管理。


赠与牌照.png

周亚平向玛丽·梅根·皮尔颁发中国音集协会员牌照


仪式上,周亚平表示非常欢迎peermusic加入音集协大家庭,他同时向peermusic一行详细介绍了协会在营业场所背景音乐、网络直播和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等相关领域的业务情况,以及协会在新《著作权法》配套法规修订方面所做的工作。

玛丽·梅根·皮尔表示,很荣幸加入中国音集协成为中国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会员,并期待着旗下海量的录音制品曲库能够从中国市场获得版权使用费收入,使peermusic邻接权客户的录音制品从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中国法治的进步中获益。在过去的八年里,peermusic在亚洲地区的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2%,亚洲地区仍然是peermusic全球业务的一个重要焦点,也是其未来投资和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peermusic亚太区总裁李肇斌表示:中国新《著作权法》于2021年6月1日生效,这是历史性的突破,让peermusic有更多机会帮助客户进行宣传。而加入音集协对peermusic的邻接权厂牌和表演者开发中国大陆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合照.png

与会人员合影


延伸阅读

2020年11月11日,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四十五条赋予录音制作者广播和表演获酬权,标志着广播电台、电视台,线下经营场所和网络直播平台使用音乐需付费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peermusic-website-green.png


美国peermusic是世界上领先的、管理独立音乐邻接权的公司之一,客户涵盖300多家唱片公司和3000多名表演者,包括Billie Eilish、Imagine Dragons、DJ Snake、 Jacques Brel、Jean-Michel Jarre、Leonard Bernstein、Megan Thee Stallion、Finneas、Lady A、郎朗、Lizzo、Panic! At The Disco、Migos、David Guetta等。近期,Peermusic还同Joan Baez、Malcolm McLaren、Armin Van Buren、Carl Cox、Luis Enrique、Stromae、Charles Aznavour、Sofi Tukker等艺人,以及Codiscos、Global Records、Exceleration Music、Red Bullet Productions等唱片厂牌签约。在玛丽·梅根·皮尔的带领下,peermusic于2015年在中国大陆开设了第一家办事处北京石刻欣乐文化有限公司,这也是在中国大陆运营的第一家全球独立音乐公司。此前,peermusic还在中国设立了合资企业,是第一家直接与中国词曲作者签约的西方独立音乐出版公司。


本色 s.png


中国音集协成立于2008年,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我国唯一管理录音录像制品和音乐类视听作品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同时也是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的会员。中国音集协根据会员的授权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本身具有的广泛代表性和集中行使权利的方式,为权利人行使权利和使用者使用作品提供便利,在卡拉OK、互联网、营业场所背景音乐等权利人难以行使权利的领域向音乐类视听作品和录音录像制品的使用者发放许可、收取使用费,并将所收取的著作权使用费转付给权利人。2022年,中国音集协全年财务收入达到4.54亿元,会员数量增长到553家,共代表1511名权利人,会员登记录音制品150余万首,向权利人分配著作权使用费3.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