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讯飞音乐2023品牌日,探寻“共声”的力量!

2023-09-20 935

9月15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会员讯飞音乐于成都举办2023年度品牌日,透过“共声”这一活动主题,讯飞音乐向行业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合作布局,也期待开启一幅与行业伙伴共建沃土继而百花齐放的灿烂图景。


01.jpg


在品牌日活动上,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通过主题演说“共声”,分享了讯飞音乐发展过程中经历的成长与变化以及对行业的理解与感悟,并正式公布了三项围绕助力和成就音乐人的发展计划:“匠人计划——提升歌曲品质”“星火燎原计划——链接合作音乐人”和“成长计划——陪伴赋能音乐人成长”。


02.jpg


同时,郭嘉代表讯飞音乐向行业正式发布“共声计划”。该计划旨在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合作形态,通过多种模式为载体,在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优质、多样化的音乐体验的同时,也为音乐人提供更多的扶持和机会,帮助音乐人“既要也要”的音乐梦想开花结果。


03.jpg


讯飞音乐高级合伙人胡浩以“音乐传递爱的力量”为主题,分享了讯飞音乐过往一年在音乐版权内容布局和市场拓展层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讯飞音乐业务已覆盖全球百余个国家与地区,联结超百家宣发合作伙伴,并将继续推进全球化发行和全场景覆盖,扩大中国音乐作品的影响力,同时不断拓展渠道,助力歌曲、艺人和品牌影响力的突破。


04.jpg


讯飞音乐首席科学家江源介绍了现阶段AI技术与音乐融合的新成果和未来方向以及讯飞音乐已在多个方面落地应用AI技术,并带大家展望了更加广阔的音乐前景。


05.jpg


讯飞音乐自2019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会将70%的收入投入至内容创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音乐创作、词曲采买、工具研发、AI产品创新和音乐人扶持等方向。截至目前,讯飞音乐发行歌曲总播放量突破810亿次,助力1400余首歌曲登榜,其中播放量过亿歌曲达140余首,过去一年发行歌曲数量突破1500首,通过“AI+词曲挑选模型”帮助162首优质词曲脱颖而出,提升样本唱片采买率至90%……作为行业新秀成绩斐然。

“讯飞音乐2023品牌日”践行品牌宣传语“音乐与爱AI同行”,传递对音乐行业的美好希冀,依托AI技术支撑,着眼内容生态,怀揣对音乐的热爱,与行业伙伴共建音乐沃土。


06.jpg

从左到右依次是:讯飞音乐版权中心总监朱璐、讯飞音乐高级合伙人胡浩、音集协副总干事马继超、会员部主任冯宇萱


本次品牌日活动,我会副总干事马继超、会员部主任冯宇萱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