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经典流行音乐与新民乐的交融和碰撞,颂今流行国乐音乐会即将开演

2023-10-08 863

10月13日,“风含情水含笑——颂今流行国乐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北京民族乐团将用新民乐呈现著名音乐人吴颂今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曲,为观众献上一台既好听又好看的流行国乐盛会。


640.png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会员颂今音乐的音乐总监吴颂今至今从事音乐创作已有五十余年。他词曲兼长,创作过数千首音乐作品,其中《风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等二百多首词、曲作品荣获国家、省部级创作奖,并广为传唱。


Wu Songjin.jpg

作曲家吴颂今


北京民族乐团以跨界创新著称,近年来不断推出契合当下观众欣赏品位的流行国乐新作品,如国乐剧《春江花月夜》、动漫国乐《生生乐动向未来》、流行国乐《国潮》《国风》《国乐的摇摆》《国乐+9》 跨界音乐会等,引发了广泛社会关注并受到听众的喜爱。

此次音乐会上,北京民族乐团将带来由吴颂今创作,郑阳、孙小松、刘畅、巩子晗、兰添等多位青年作曲者改编的《军中绿花》《灞桥柳》《桃花运》《情哥去南方》等20首经典作品的流行国乐版本,以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丰富的音色,大型民族管弦乐、民族室内乐、少儿弹拨乐、唢呐独奏、民歌独唱等多样的演出形式,充分展现原曲的旋律与情感之美,跨界演绎国潮新风。

本次音乐会由北京民族乐团指挥家张鸣指挥,并特邀青年唢呐演奏家向笛,青年歌唱家徐晶晶和北京民族乐团青年歌唱家杜朋朋等参演。其中,徐晶晶将以民族唱法全新演绎知名甜歌《茶山情歌》《风含情水含笑》,杜朋朋将以他擅长的西北风歌喉首唱两首新民歌《山高水深》《沙枣花飘香的地方》。

据悉,这场音乐会是“颂今作品系列音乐会”的第13场演出,目前已经在大眼睛票务与猫眼票务代理平台开票,热爱流行音乐与民乐国潮的听众届时可共赴流行国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