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东卡拉OK版权收费全面启动

2007-04-20 2896

      中国音像协会卡拉OK收费工作在广州取得重大突破:4月19日,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广州联络站在广州市软件信息广场举行揭牌活动。在活动中,广州市第一批6家KTV企业与中国音像协会签署了卡拉OK版权使用许可合同。而广东全省签约缴纳卡拉OK版权费的KTV经营单位已经达到31家。 


  中国音像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卡拉OK版权收费正以点带面迅速地在全国铺开。广东省和广州市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得益于广东省和广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在版权保护工作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广州市版权局对该市KTV缴费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监督,专门召集了各大KTV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在缴费标准及方式上,制定了灵活可行的方案,比如划定缴费优惠的时限,实行一年一次交清、半年一交或一个季度一交的不同缴费方式,得到了经营者的支持和积极响应。目前广州市首批签约的KTV商家享受的是8元/包房/天优惠价格。 


  据悉,今年初以来,广州市KTV版权许可工作经历了一波三折,在中国音像协会广州市联络站与广州市文化娱乐业协会多次沟通后,终于取得了共识。此次揭牌仪式也标志着广州市音像作品版权保护工作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