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民族版权产业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06-04 2120

    6月3日上午,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和全国律协知产委,举办了《民族版权产业保护研讨会》。会上,网络视频权利人、行政主管部门官员、法官和律师共同探讨通过司法和行政手段加强对网络视频的版权保护等相关事宜。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庭负责人孔祥俊、北京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锦川、广电总局法规司司长才华、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副司长许超等到会并发言。
    央视网、星美、金牌大风等版权人针对目前法官对版权案件判罚、赔偿额度偏低,版权人取证的成本过高,以及盗版者大肆侵权致使中国的网络视频版权交易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呼吁行政部门和司法机关加大保护力度。
    北京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锦川也表示,近年来网络版权的诉讼明显上升,已经占到北京法院系统版权案件的50%,法官们平均每三天就要处理一件相关诉讼。北京高院也正是根据最高法院的相关精神,针对侵权案件加大处罚力度、加大版权保护力度的原则从严办案。
    下午,与会的各级法院12位法官还参观了央视网,对网络传播技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认为倾听权利人的声音,深入了解互联网传播技术可以为今后的办案工作带来显著的帮助。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