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英国希望与中国合作加强“数字时代”知识产权保护

2009-06-04 2130

    英国知识产权局:希望与中国合作加强“数字时代”知识产权保护     
    新华网广州6月4日电(记者肖思思)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伊恩·弗莱切4日在广州举行的“促进和鼓励中英知识产权制度的使用和理解研讨会”上表示,在“数字化时代”到来时,希望与中国在互联网版权保护上加强合作。
    英国是世界公认最早实行现代专利制度的国家。但是据英国知识产权战略顾问委员会的一份最新报告称,英国约有700万人涉及非法下载,该行为导致英国经济损失数百亿英镑。
    弗莱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英国正深受网上非法上载和下载困扰,“在世界范围内,数字化时代、尤其是互联网上的版权保护是一个跨国界的难题。”
    弗莱切说,此行来中国,除了促进双方对彼此的知识产权制度有更好的理解和使用,也希望与中国在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他说,目前,中英双方在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正在起步阶段。随着这个问题的日益突出,以后与韩国、日本等世界各国在此方面的合作也将日益加深。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