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手机变唱片 中移动试水“随机”新歌

2009-06-17 2307

    近日,诺基亚推出与中国移动合作定制机型———5802XpressMusic。该机内置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功能,共收录28首拥有数字版权的新歌,用户可以免费使用20次,用户可以直接登录无线音乐俱乐部付费购买播放版权。两大巨头成功在手机中植入歌手“发片”功能。

  M.Music开辟新卖点
  中国移动有关人士说,此次与诺基亚的合作拓展内容服务模式,为数字音乐产业发展开辟新路。
  除了手机本身,中国移动的算盘是将M.Music无线音乐俱乐部建设成为用户音乐体验平台,可提供音乐下载、音乐共享、音乐传播、音乐交流等音乐消费及娱乐服务。

  为资费开绿灯
  中国移动在资费标准方面也有意向数字音乐倾斜,例如使用无线音乐服务试听和下载全曲全部免收GPRS流量费,而包月定制则提供5元免费下载50首歌曲、10元免费下载200首歌曲等服务。据中国移动财报显示,有近3亿用户在利用手机下载音乐,其中无线音乐俱乐部在2008年发展1823万用户,累计用户达到8511万,全曲下载量共7600万次。
  华捷咨询电信行业分析师郑重湘说,受3G网络的商用和用户需求驱动影响,未来将产生围绕音乐产业消费的新型服务模式。(本报记者方南)


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