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版权局官员称不能用传统方式打击网络盗版

2009-06-29 2414

    6月29日上午消息,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王自强今日在北大出席“国家数字版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数字版权保护的困境与对策论坛”时透露,我国当前打击网络盗版的效果并不理想,不能继续用传统办法打击网络盗版行为。王自强建议,应该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建立起打击网络盗版的手段,并借鉴以往一些成熟经验,加快网络版权监管平台的建设。
  6月29日上午消息,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王自强今日在北大出席“国家数字版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数字版权保护的困境与对策论坛”时透露,我国当前打击网络盗版的效果并不理想,不能继续用传统办法打击网络盗版行为。
  “坦诚说,我国打击网络盗版的执法效果不太理想,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手段上还用传统方法,以小米加步枪对付奶油加大炮,无法有效应对高新技术产生的侵权盗版行为;二是无法有效掌控浩如烟海的网络中的盗版侵权行为。”王自强说。
  王自强建议,应该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建立起打击网络盗版的手段,并借鉴以往一些成熟经验,加快网络版权监管平台的建设。
  “北京奥运赛事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所取得的成果受到国际奥委会高度赞赏,除了政府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盗版,还有重要一点是组委会通过加大合作的方式,满足了消费者收视奥运赛事要求,极大地挤压了网络盗版的空间。”王自强说。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也出席了此论坛,他在致辞时表示,互联网成为现代服务业的运营平台,社会信息化发展趋势促使各领域对互联网的服务加强,互联网将真正成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保护网络版权是未来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新浪科技 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