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柳斌杰:加强法律体系建设提高社会版权意识

2009-07-15 2518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 记者朱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党组书记柳斌杰在7月13日召开的2009年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强调,要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不断优化对新闻出版行业的管理。
    柳斌杰指出,要继续加强新闻出版法律体系建设,认真研究完善主管主办制度、新媒体出版服务制度、出版单位法人制度、委托印刷(复制)制度等相关法律制度,积极推动《出版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的修订,加快制订《中国标准书号使用管理办法》、《互联网游戏出版服务管理办法》、《国家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此外,柳斌杰还强调,要建立和完善版权保护制度,积极探索版权保护新思路和新方式,着力提高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要强化版权行政执法,加大对侵权盗版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执法力度,组织好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推动著作权法的修订工作,研究制订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版权政策法规体系。要不断完善版权质押、作品登记和合同登记备案等制度,健全版权公共服务体系。要支持版权行业协会和版权中介组织的发展,支持重大版权交易活动,促进版权产业发展。要继续推动版权双边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国际应对机制,切实维护国家利益。
 


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