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张振华理事长为我会展览所作前言

2009-10-29 3213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于2008年5月28日在京成立,至今刚过周岁。但在国家版权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悉心指导及音像权利人的积极参与下,音集协已经迅速成长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一支新军。
      会员和获得授权曲目是协会工作的基础。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已有会员56家,涉及权利人单位则达到102家。到目前为止,授权曲目已达81838首,2009年比上年增加了247%。协会卡拉OK许可收费工作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是协会的中心工作之一。为打开局面,有效推动维权、收费工作,协会以法律为武器开展破冰之旅,先后在15个省市就KTV侵权事件提起了行政投诉。另外在北京的84件民事诉讼案全部胜诉。不仅维护了权利人的利益,也提升了协会的执行力、影响力。为此,协会被“中国质量万里行”组委会评为“2008十大维权新闻人物”之一;在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等单位主办的“2008中国知识产权风云榜”评选中,被评为“2008中国知识产权年度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事件”之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刚刚诞生的音集协尽管前路还会有诸多困难,但在国家把保护知识产权当作一项战略与国策的大背景下,随着全社会法治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之音像权利人的踊跃支持与参与,我们不仅对协会的成长充满信心,而且对音像市场管理的有序化、法制化、和谐化的前景下充满信心。


 我会张振华理事长与王化鹏常务副理事长在展会上。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