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老翻歌点唱机首见侵港手机免费访问

2009-10-13 3324

    在内地大行其道、可保存逾万首歌曲和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昨首次被发现已流入深水桋鸭寮街的店铺出售。海关上周五进行大举扫荡,分别在深水桋4间音响器材店,检获30部涉藏有侵权歌曲和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连一批侵权光碟,总值约10万元,并拘捕7名店东及店员。海关不排除有娱乐场所购入该机使用,提醒娱乐场所经营者,在购买“卡拉OK”播放机时应认清版权问题,以免违法遭受检控。
    据悉,海关今次检获的“卡拉OK”播放机分高价及平价2种,高价货内置大容量硬盘,保存有2万多首歌曲和电影,售价达5,000元,有较多新歌及新电影,而且采用轻触式荧幕选拌,较为方便。另一种为可读取特殊压缩格式的播放机,随机附送2只共录有5万首歌的光碟,每部售价1,700元;不过,光碟保存的歌曲以旧歌为主,播放时电视画面只有字幕和风景衬托;此外,由于光碟内的侵权歌曲是以特别程序压缩保存,其他播放机如计算机和DVD机不能播放。
    扮顾客放蛇 突搜2店铺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关煜辉表示,海关日前接获线报,发现深水桋有店铺出售载有大量侵权歌曲及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关员展开调查,派员假扮顾客放蛇,成功锁定多间目标音响器材店。
    上周五,关员首先突击搜查2间目标店铺,检获19部售价5,000元的卡拉OK播放机,机内安装有大容量的计算机硬盘,保存有约2万多首怀疑侵权歌曲及电影。
    同一时间,另一队关员搜查另外2间音响器材店,检获11部卡拉OK播放机,发现每部机附送2只光碟,该些光碟以特殊压缩技术压制,保存了5万多首怀疑侵权歌曲,每部机售价1,700元,另附送歌曲目录。
    行动中,关员拘捕了7名男子,年龄由18至47岁,包括3名售货员及4名店东。他们经调查后获准保释候查。
    料内地制造 估计已售50部
    海关消息称,卡拉OK播放机在内地已流行一段时间,相信今次检获的2种播放机均为内地制造,是海关首次发现在本港店铺出售,估计已售出的播放机不足50部。由于该2款播放机售价较昂贵,且所录歌曲大部分是中港台的旧歌,只有少部分流行曲,相信只有一些设有卡拉OK房的食肆和娱乐场所,才会购买该2款播放机。
 


香港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