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海南省卡拉OK行业结束“免费餐”时代

2009-10-27 3018

      新华网海南频道10月26日电(记者陈颖)26日,“海南省歌舞娱乐行业宣传知识产权会议暨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这意味着海南省的卡拉OK行业将结束多年的“免费餐”时代。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总干事王化鹏表示,国家版权局曾于2006年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并召开了由权利人、卡拉OK厅、娱乐业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随后决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征收卡拉OK版权使用费,当时还出台了收费标准。海南现在正式启动这项工作,除了征收2009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之外,还要追收2007年和2008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柳松华说,海南省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虽然开展较晚,但现在时机成熟。海南第一阶段的收费工作将以省会海口市为重点,2009年的收费标准为每天每包间8.2元。
      据悉,目前海南省的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由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依法委托海南天合传美文化有限公司代为收取。
 


新华网海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