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数字环境下音乐著作权保护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0-03-22 2981

 

 

    2010年3月22日,受国家版权局法规司委托,我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数字环境下音乐著作权保护专题研讨会”。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王化鹏主持了会议,来自国家版权局、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中国社科院、律师界、唱片界、新浪音乐及巨鲸音乐网、中国音像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北京办事处、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及我会的二十多位专家出席并在研讨会上发言。
    与会的产业界代表对目前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结构组成进行了介绍。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环境下音乐著作权保护在立法、司法、执法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要包括是否应该赋予录音制作者广播权、表演权;如何完善法定许可制度和赔偿制度、网络环境下如何发挥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在音乐产业中的作用、如何加强司法和执法在音乐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如何建立数字环境下音乐著作权的授权模式以及商业运作模式等。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推动我国著作权法修改进程,更好地建立音乐著作权保护制度,促进我国音乐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