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卢湾32家卡拉OK企业签公约

2010-03-10 3340

    昨天,卢湾区59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迎世博50天集体签约会,其中32家卡拉OK企业签订了《音像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公约》,承诺主动保护知识产权。据悉,该公约为全国首创,将使用者被动接受卡拉OK正版使用转变为主动遵守,既维护了权利人的正当利益,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上海这一文化大都市遵守知识产权法律、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风范。
    《公约》规定,卡拉OK音乐作品和音乐电视作品(以下简称“音像作品”),实行经营企业有偿许可和合法使用。也就是说,新开办的娱乐场所在取得文化经营许可证后应获得音像作品集体管理组织的许可使用,开业经营后依约缴付版权使用费。
    作为音集协的委托人上海天合公司表示,卢湾卡拉OK企业签订《公约》承诺主动缴纳版权费、主动保护知识产权,这一形式上看似简单的改变将在世博期间充分展示国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表示,该协会正在建立卡拉OK正版曲库,计划今年向全国卡拉OK娱乐场所逐步分批地提供正版化的音乐服务。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