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系列之--北京红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0-11-04 5611

      北京红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红创文化)由香港著名填词人及制作人陈少琪与内地国宝级天后那英的姐姐兼经纪人那昕于2008年合力成立。在奥运会期间,红创文化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合作,参与策划、统筹及制作第29届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闭幕歌曲《难说再见》及《再看一眼》;出版一系列奥运会歌曲专辑,其中包括《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成龙版)》、《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谭晶版)》、《陈其钢——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珍藏版)》等。


      除了奥运歌曲之外,红创文化于2008年制作了由莫文蔚主唱的支持四川震后重建工作的心灵加油歌曲《回家的路》、为庆祝两岸直航由谭晶、齐秦合唱主题曲《爱的直航》、及由那英担任主唱的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五十周年主题曲《云南美》、宁夏五十周年歌曲《马兰花》和为央视春晚特别录制的歌曲《今年》等数首公益或大型活动的歌曲。而那英亦与红创文化签下经纪人合约,成为旗下艺人。 


      除了乐坛天后那英的加盟,红创文化积极提拔新人,签下上海音乐学院可爱小女生潘莎,主唱迪士尼公主主题曲《星星亮亮》,并成为迪士尼公主系列代言,其后于2010年6月为她推出首张专辑《败犬女生》。


      音乐制作,艺人经纪管理之外,红创文化的业务范围亦包括了唱片及音乐活动的宣传推广企划。


      2009年,红创文化另一重点项目是成为“盖世群音”百事乐队大赛的合作伙伴。“盖世群音”百事乐队大赛是由百事可乐赞助,浙江卫视播出,为全中国寻找“明日天团”的比赛节目。红创文化负责统筹乐队参赛及选拔、嘉宾及评委连络、音乐指导等工作,透过百事品牌直接赞助并投入庞大的资金来推动中国乐队原创音乐文化,挖掘有潜力的乐队。冠军乐队——“聚点翻转”得奖一年多以来,已参与过全国超过20场演出,积累了新一代乐队观众群。


      2009年底,红创文化为名下艺人那英举行“那2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配合精心策划的制作团队,于2009年12月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了那英出道20年来的首场北京演唱会,为她的世界巡回演唱会拉开序幕,直至2010年10月,已在澳门、天津、台北、沈阳和维也纳演出过。 


      音乐版权方面,红创文化除了拥有公司旗下艺人之音乐版权外,2010年7月与孙楠工作室签约,代理其公司的KTV音像著作权,业务更加显多元化。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