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0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将在京举行

2010-11-30 3485

    凤凰网文化讯 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10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将近期在北京召开。
    本次年会以“新媒体、新模式、新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环境下新媒体产业中最突出的版权保护问题,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届时,相关政府官员、版权法律专家、知名数字技术与标准专家、电信运营商、网络和新媒体企业代表、各相关领域人士和众多媒体记者将出席。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传播技术的快速创新推动了数字版权产业的迅猛发展,同时也给传统版权制度带来了巨大冲击,打破了传统传播模式中相关主体的利益平衡。因此,作为技术、法律和商业模式的有机结合体,数字版权产业必须不断创新运营模式,以更加公正透明的利益分享机制保障著作权人和利益相关方的创意创业激情,才能推动产业链不断优化,实现整体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与此同时,面对依然猖獗的盗版侵权现象,数字版权产业更加需要网络环境下快速维权的新机制,以便有效维护权利人利益,确保版权产业的良性发展。为了进一步探索适应新媒体产业发展需求的版权公共服务模式,完善有益于文化产业振兴的版权服务体系,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2009年成功举办首届CPCC年会的基础上,将继续推出20100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
    据悉,2010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为期两天。开幕式上将举行“2010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建设“国家数字版权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人民网和新浪网等将对此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同时,“DCI体系-数字版权公共服务新模式论坛”、“网络视频版权治理新模式研讨会”“中国网络游戏版权保护联盟成立仪式暨CPCC网络游戏版权维权机制发布会”也将在本届年会期间举办。届时,相关政府官员和业界专家以及新媒体企业代表将出席并分别进行有关主题演讲。
    目前2010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