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柳斌杰:中国将采取措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11-11-22 4180


    11
9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京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副总干事王彬颖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版权保护力度深入交换意见。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陪同会见。

 

    柳斌杰在会见中表示,自198063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来,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直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际知识产权事务中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加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关心和支持中国版权保护事业,在中国制定著作权法、拓展国际空间、培训版权专业人员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诸多帮助。他表示,国家版权局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领导下的国际版权事务,愿意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通过与成员国之间的充分交流,积极参加版权国际新规则的制定,加快国内相关立法进程,从而在音像表演保护条约、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保护、发展议程、广播组织条约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重大议题和重要立法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柳斌杰指出,中国政府在最近召开的重要会议上,对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作了部署。他表示,中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法律、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提高公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中国政府愿意从多个方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谈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即将召开的音像表演外交会议时,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协调下,有关制定保护音像表演新条约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加利表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尤其是版权保护方面已经在世界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很高兴看到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所做的新计划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创意产业重要性毋庸置疑,全世界对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措施和成果都保持着高度关注和兴趣,并对中国政府拟积极申请承办保护音像表演条约外交会议表示大力支持。据加利介绍,在将于1121召开的版权和相关版权常设委员会的会议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会最终确定保护音像表演条约外交会议的召开地点和时间。

 

   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亚太区高级顾问刘杰等参加会见。

 


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