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KTV版权纠纷再起

2014-11-20 12048

      KTV作为音乐、音像版权使用的大户,跟著作权管理协会的矛盾,向来就没停止过。今年,双方再起纠纷,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分别以违约和侵权为由,将“好乐迪”旗下位于上海市的总店及其他30余家连锁店诉至上海杨浦、浦东、普陀、闵行、徐汇等区人民法院,目前案件已被上述法院正式受理,部分已经开庭。
      截至2014年7月29日,音集协已经取得海内外200多家音像权利人的授权。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是向卡拉OK经营者发放音像节目使用许可,收取使用费,向会员进行分配。
      而上海“好乐迪”各连锁店曾与音集协签订合同,就作品使用方式、期间和范围以及使用费计算标准、支付方式等进行约定。但起诉方认为,至2010年年底合作期结束,对方未能完全履行且未能续约,双方就是否能继续使用相关作品进行了多轮交涉,未达成一致意见,谈判陷入僵局。


青年报